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端午”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6-05   来源:   点击量:

 

学院各部门、各分院:

   “端午”节日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持续传导责任压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明纪律、知敬畏、守底线,严防“四风”问题死灰复燃、反弹回潮,确保过一个安全愉快、风清气正的节日。现就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明确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要求。各部门、各分院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严守纪律规矩,紧密结合教育系统正在开展的“两反三转”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滥发津补贴、奖金福利和突击花钱;严禁利用高档烟酒、名贵特产等特殊资源搞利益输送;严禁公款购买、赠送土特产,违规收送购物卡和电子红包等礼品礼金;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以及违反公车封存等规定;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者其他不健康场所;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敛财;严禁公款吃喝、接受下级或者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严禁违规公款旅游;严禁违规组织节日庆典活动;严禁组织参加“带彩”娱乐、赌博或搞封建迷信活动: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参与赌博及酒后驾车。

    二、强化政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研究部署,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着力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管,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敢抓敢管、严抓严管、真抓真管,拧紧责任链条;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严守各项纪律规定,带头节俭文明过节,带头移风易俗;要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督促和管理,切实以严的标准、实的举措保证各项纪律要求落到实处。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遵规守纪,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不打折扣、不搞变通。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始终以钉钉子精神牢牢盯住节日期间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着力发现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要充分发动群众参与,接受群众监督。院纪检监察处将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等多种方式进行有效监督,坚决查处节日期间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对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多发频发的部门、分院,将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主要领导的监管责任,持续释放正风肃纪强烈信号。

各部门、各分院接此通知后,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确保不漏一人,人人知晓,611日前,将本单位贯彻落实通知精神情况报送至院纪检监察处。

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举报方式。举报电话: 84719779

举报邮箱: gzgyzy@126.com

 

附件:中央纪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http://www.ccdi.gov.cn/special/jdbg3/zyjw_bgt/fjbxgdwt_jdbg3/201906/t20190603_194982.html

 

中共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