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2020年“五一、端午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28   来源:   点击量:

关于加强2020年“五一、端午节”期间

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学院各党总支、各部门:

2020年五一、端午节日将至。按照贵州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省纪委监委的相关文件精神和我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为倡导安全文明过节新方式,防止节日期间疫情反弹,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结合学院实际,现就加强“五一、端午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

学院各党总支、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推动作风建设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保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政治定力。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时期,要持续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四风”反弹。院纪委要求全院师生过节不忘防控、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纪律,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崇廉拒腐、以身作则,廉洁过节;尚俭戒奢、勤俭节约,简朴过节;情趣高雅、志趣高远,文明过节。

二、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

学院各党总支、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坚守政治担当,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严抓严管、真抓真管、敢抓敢管,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身上。要通过多种形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主体责任,严禁违规使用公车及使用公款为私车加油;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公款游玩、吃喝和高消费娱乐;严禁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宴请;严禁党员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之便借用下属和管理单位公车;严禁搞攀比、讲排场、比阔气的不良风气;严禁党员干部出入私人会所、隐蔽场所吃喝玩乐;严禁搞封建迷信活动;严禁组织或参与“黄赌毒”等违法活动。

三、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违纪行为

学院纪委要切实履行好监督第一责任,对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严惩戒,持续释放传导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的强烈信号,发现问题及时向院纪委报告。院纪委将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顶风违纪问题,既要追究直接责任,又要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一步加强对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的监督,抓早抓小,抓实抓细,及时发现和纠正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不力、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出现疫情反弹。

举报监督电话:0851-84719779

举报监督邮箱: 275910867@qq.com

 

                中共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