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参加2021年度全国高校学籍学历注册和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17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籍学历注册和管理相关工作,根据《关于召开2021年度全国高校学籍学历注册和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的通知》 <教育部司局函件教学司函〔2021〕41号>精神,11月16日下午,学院在悦知楼学生事务中心布置直播分会场,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兵出席会议,教务处、学生处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及学籍学历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集中学习会议精神。

会议现场1

谢兵副院长与相关工作者观看视频会议

视频会上,第一项主题为交流2021年度高校学籍学历注册和管理工作经验,首先,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倪闽景提到,高校学籍学历注册和管理工作要注重过程管理,对学籍管理人员进行相关规范培训;重庆市委覃正杰提出,要贯彻落实教育部41号令,加强改革创新;吉林省教育厅发言人代表提出要结合实际进行流程化管理,新生入学至毕业制定规范化基础;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提到要完善制度,防范冒名顶替问题并依法依规办事;中国地质大学副校长提到要全面升级学籍管理一体化,严格把控“入口关”;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提出要制定学籍管理规范并修订相关细则。

大会第二项由全国高等学校信息咨询与就业中心认证服务处高岚进行高等教育学历认证工作业务培训,针对学籍学历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讲解报告。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与就业指导中心信息系统建设处副处长刘云昭就高等教育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及“学信网”管理平台的操作使用等做了专题培训。

最后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从保证教育公平、维护学生权益、确保培养质量等方面发表讲话,强调了学籍学历管理工作的重大责任,并针对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入学资格复查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通过此次视频会议,我院进一步了解到学籍学历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会后,学院党委副院长谢兵指出,各学籍管理部门要按照会议的要求和部署,提高重视、规范管理,日后严把“入口关”、严把“流程关”、严把“出口关”,切实把我校学籍学历工作做强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