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公文格式规范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5-20    作者: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

5月16日上午,为进一步规范学校语言文字、提升学校各部门公文处理业务水平,继续教育学院在清镇校区悦知楼举办公文业务培训会。学校党委副书记万山作了培训动员,强调了做好学校公文规范,开展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工作的意义。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孔德华作了“机关公文格式”的专题辅导。

培训会上,孔德华紧紧围绕《党政机关公文格式国家标准》(GB/T9704-2012),从党政机关公文对办公软件的要求、页面设置、页号插入、文号制作、正文排版、版记制作等六个方面,对如何掌握党政机关公文基本知识作了详实的辅导。辅导过程中,结合我校实际,深入讲解了我校常用的决定、意见、通知、通报、报告、请示、函、纪要等8种公文的辨析、写作规范要求。他还结合一些具体案例,对机关公文格式设置实际操作中的常见错误进行深入分析,使培训更加贴近实际运用。

学校副院长宋奕同志在对此次培训总结时,结合学校开展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工作对公文规范作出了要求。我校各二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从事公文办理工作的相关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11.jpg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