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技能等级认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技能等级认证 >> 正文

关于面向社会开展行政办事员(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办事员)初级工培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2-21    作者:     来源:     点击:

关于面向社会开展行政办事员

(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办事员)初级工培训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指导意见》(国发〔20225号)等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行政办事员(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办事员)一体化管理,构建形成全省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管理、培育、评价的全周期职业化工作体系,打造一支综合素质佳、业务水平高、服务质量优的职业化窗口工作人员队伍。

一、工种介绍

Ø 什么是行政办事员(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办事员)

行政办事员(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办事员)是各级政务服务机构(包括市县政务服务中心、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区)便民服务站、功能区(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从事前台综合受理及配套服务的工作人员。

Ø 面向人群

根据企事业单位、群众的需求,提供政务服务咨询引导、材料初审、流转、办结通知、送达等相关服务的工作人员。

Ø 职业能力特征

具有倾听、沟通、理解、判断、语言表达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思维敏捷、口齿清晰、能讲普通话。

二、培训安排

(一)培训方式

本次培训为线下培训,共12课时,提供线上资源库学习。

(二)线下培训安排

本次线下培训拟定于2023318日至19日举行。具体培训时间及课程安排见下表:

培训时间

课程名称

第一天(上午9:00-12:00

《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指导意见》(国发〔20225号)文件精神宣讲

行政办事员职业道德与情绪管理;《贵州省政务服务条例》解读

第一天(下午14:00-17:30

咨询引导模块化情景教学

业务办理模块化情景教学

第二天(上午9:00-12:00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党政机关公文格式》(GB/T 9704-2012)实操训练

服务礼仪实操训练


三、培训报名及咨询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3310日截止

(二)报名要求:报名人员应具有高中以上学历

(三)培训费用:240/人。

(四)咨询电话:张老师 18685052572

(五)培训地点: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观山湖校区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3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