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区域发展 助推产教融合 优化校企合作——招就办走访调研沙文工业园企业

作者: 时间:2021-03-05 点击数:

   贵州“十四五”开局之际,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服务产业升级,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增加市场需求与人才供给匹配度。3月3日,招就办陈怡主任带领招就办一行四人前往高新区沙文工业园,分别走访了贵州中晟泰科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贵阳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贵州长通集团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多家优质企业。

 

窗体顶端

在企业人资部负责人的陪同下,招就办一行四人实地考察了贵州中晟泰科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自动化全过程生产线,与比亚迪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还参观了长通电气生产车间。走访中,双方就校企共育师资和学生、学生顶岗实习、课程开发、人才输送等方面初步达成了共识。陈怡主任表示,要做到供给侧与需求侧的无缝链接, 必须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学校育人过程要契合产业发展需要,拓展产教融合的深度和广度,将教学环节、企业生产、素质培养及技能培训融为一体,实现校企资源互补双赢。

 

企业人资负责人也表示,校企双方要捆绑发展,推动合作深入开展,推动我省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贯通。

本次走访调研内容详实、安排紧凑、收效明显,开启了我校“产教融合攻坚年”的新征程,学校将根据产业发展需求和岗位需求,深化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加深学校内涵建设,为推动贵州新型工业化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电话 传真:0851-84706856 84704646    
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长岭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