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对你说——我校优秀毕业生刘功回校做就业指导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5-25 点击数:

为帮助我校学生端正学习技能的态度,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引导毕学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5月25日招就办特邀请了我校化工系2003级分析与检测技术专业毕业生刘功,回校进行以学长对你说”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各系共有120名学生听取了本次讲座。


 

2003级分析与检测技术专业毕业生刘功,现任贵州海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功以“学长”的身份出发,通过分享他的在校经历和职业经历,给大家剖析了现在很多同学的就业误区,并总结了自己职场中悟出的经验和哲理。在讲座中, 他用学长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要少走弯路,快速实现角色转变,解析如何从“学生到社会人”,从 “消费者到劳动者”从“课堂到工厂”,勉励同学们要主动学习,找准自己的定位,珍惜机会、懂得吃亏是福的道理,坚守自己的岗位心态平和、坦然面对走最适合自己的道路。

   讲座过程中,刘董事长还以问答的形式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并深入浅出地回答了学弟学妹们对职业规划、就业选择、职业发展相关问题的提问,他在分享过程中更表达了对学院老师、同学们的感恩之情。刘董事长以过来人的身份,也给自己的师弟师妹提出了不少“接地气”的建议,要同学们始终坚信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付出肯定会有回报!始终坚信社会需要你,企业需要你,岗位需要你,希望同学们都能在职业发展的广阔舞台上开辟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版权所有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电话 传真:0851-84706856 84704646    
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长岭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