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华中院长到中国水环境贵州业务区开展“访企拓岗”活动暨第四届“订单班”实习生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2-06-21 点击数:

6月21日下午,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华中、招就处主任陈怡一行7人受邀参加中国水环境贵州业务区“第四届订单班”2019级座谈会,会议由中国水环境贵州业务区人力企管部经理汪家炼主持,李建强副总经理、魏崴总经理助理、运营部经理郭忠亮以及人力资源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来自我校2019级全体订单班学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运营部经理郭忠亮向我校介绍了在筑不同厂区的订单班实习生工作表现情况,他说道:这一年来,各个厂区的学生在各自的岗位上展现出了卓越的职业素养,他们不怕苦、不怕累,有着扎实的专业功底和实操能力。企业在与我校合作的六年中,订单培养了共120余名学生,其中三分之一的优秀学生已晋升到企业管理、技术岗位,校企深度合作成效显著。2022年第四届订单班经企业培训,全体实习生已通过考核,与公司达成就业意向,即将签订劳动合同。希望同学们加快适应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快速转变职业角色。




 




 

 

会上,我校机电系订单班优秀实习生代表汪银成、化工系张立然向大家分享了在企业实习期的经历和收获,提到了实习中遇到的一些困难以及最后克服困难的过程在交流互动的环节中,同学们依次提到了实习岗位调换、工作时间、维修设备不及时等问题,企业相关负责人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和意见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学生用自身行动在企业实现了自己的价值,充分发挥了专业才干,并展现了“我们不仅是生产人,更是环保人”的职业理念。




 

 

中水环副总经理李建强在会上说到,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三颗心”:一是求知心,年轻人在工作生活中,所有的经历都是为了积累更多的知识。刚开始会遇到一些困难,但正是一次次的困难带来了一次次的转机,让我们的知识的“宝库”变得越来越丰富,能力变得越来越强;二是进取心,希望同学们在自己的岗位上保持用于开拓创新的精神,克服困难、再接再厉,掌握更多的实际操作技能;三是平常心,如果想要在自己的岗位做到精、做到熟,都是离不开扎实的基础知识的。




 

 

贺华中院长表示,首先,衷心的感谢中国水环境集团为我校学子提供高质量的就业平台,学校与企业作为学生培养环节的上下游,共同肩负着引导学生成长成才的责任。学生如子,能与企业共同见证学生们的快速的成长,他倍感荣幸与骄傲。学校将根据企业的发展战略,继续延伸与企业的合作关系,共同探索育人模式,不断满足企业人力资源提升的需求,为企业输送更多的高质量技能型人才,持续为贵州省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提供智力支撑。

 




 

 

 

版权所有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电话 传真:0851-84706856 84704646    
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长岭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