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推进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4-08 点击数:

为扎实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省教育厅就业工作部署,抢抓春季关键期,实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3届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创业44日,我校在清镇校区图信大楼3号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推进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院长贺华中出席会议并做讲话,招就处处长陈怡、各系部党政负责人、就业专员、辅导员和招就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梅松主持。

 

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陈怡汇报了当前2023届毕业生的毕业去向落实情况。我校毕业生去向落实率在3月份全省排名中提升明显,就业工作扎实稳步推进。她强调,就业工作要做到“六个一”“四个清”和“三到位”,各系要及时填报和更新就业数据,做到就业工作和数据更新的同频同向。

各系就业工作负责同志就本系就业情况和工作举措进行了总体汇报。机电系、信息系、化工系、建工系、汽车系、工管系、基础部就业负责人就本系当前毕业去向落实率、待就业人数、访企拓岗、困难毕业生就业情况、就业包保措施以及遇到的问题等方面依次汇总发言,党委委员、副院长梅松对院系就业工作措施进行专项提问。

 

 

听完上述汇报后,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华中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指示部署,首先肯定了我校当前毕业去向落实率所取得的阶段性成绩,肯定了各系部在就业工作中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当前就业形势仍然比较复杂,就业工作面临诸多挑战,各系要提高认识和做好应对,一是要对本系就业情况进行综合研判,精准把握学生就业意向,对就业过程中出现的普遍性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二是要强化就业工作本领,定期开展辅导员和就业专员能力提升专项培训。三是要紧盯岗位实习的留岗率和专升本学生就业动向,充分做实做好稳岗固岗拓岗工作。

 

 

党委书记蔡志坚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充分肯定,同时对各系遇到的难题和问题进行了针对性解答。他强调,实现2023届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一盘棋”思想。就业工作是“一把手”工程,各院系党政一把手要高度重视,党委带头,定时、定点、定人专题研究落实就业问题,但“一把手”工程不等于只是一把手的事,要继续深化落实“就业重担人人挑,人人身上有指标”工作要求,丰富包保形式,更深层次实施全覆盖包保工作。二是要保证数据真实可靠,扎实稳步推进就业率。招就处要随时抽查就业情况,核对数据出入,确保数据真实,要持续深化辅导员自查、院系核查、学校督察工作,形成三级有效联动,严格落实“四不准”“三不得”纪律要求,精准执行就业政策,严守数据保真底线。三是要找准重点和痛点,进行专项研究重点突破。要重点解决就业工作人手紧张问题,创新探索数据录入专员等就业人员招录形式;要重点关注升本失利学生,做好岗位推荐、职业规划等就业指导服务;要学习借鉴其他学校就业工作先进经验,在自我探索和学习借鉴的过程中形成更加成熟完善的就业工作体系。

 

 


 

版权所有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电话 传真:0851-84706856 84704646    
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长岭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