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要闻

    要闻

    我校召开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第二次培训会

    时间:2019-12-10 17:37:45  作者:  点击:

    我校召开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

    第二次培训会

    根据优质校建设《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及诊断与改进》项目内容,结合学院推进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的要求。2019126日,质量管理办公室组织召开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第二次培训会。培训会邀请校外专家为我校教职工作题为《数据赋能,质量提升——大数据背景下高职数据分析与质量体系运行支撑经验分享》的主题培训。贺华中院长、谢兵副院长、胡宗超副院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及各专业中心主任和课程组长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质量诊断与改进培训会现场图

    首先,谢兵副院长对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对我校的诊改现状做出了介绍。

    其次,专家从诊改政策新风向、诊改推进难点及应对措施、诊改工作推进落地实践分享、信息化平台设计建设及如何支撑诊改工作这四个方面进行了培训。专家表示,高职质量诊断与改进管理决策平台基于五纵五横,一平台架构,构建形成了涵盖决策指挥、质量生成、资源建设、支持服务和监督控制五个纵向系统以及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五个横向层面,形成目标定位、组建团队、制定方案、搭建平台、完善体系、建立机制的六步走工作模式。建设一套能够实现信息采集系统、数据治理、数据分析、数据画像、数据监测及预警等功能于一体的诊断与改进数据支撑平台,为质量诊改工作提供技术和数据支撑。最后,贺华中院长作总结讲话,贺华中院长再次对专家的讲座表次感谢,并对学校的质量诊改工作提出要求。贺华中院长指出:质量诊改是一种工作过程,它和评估有本质的区别,评估是注重结果,诊改是注重过程,诊改关注的是事前的目标与标准、事中的监测与预警、事后的诊断与改进,我校的质量诊改工作要长期不懈的持续推进。

    会后,专家还和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并针对他们各自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答疑解惑。

     

    地址:贵州清镇职教城将军石路3号(清镇校区) 邮编:551400

    联系电话:0851-84705541 邮箱:gzky@163.com

    版权所有: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黔ICP备12001899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