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教学实训

教务工作

汽车工程系召开专业中心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  时间:2022-04-19 15:49:38  浏览:

为加强日常教学管理工作,高质量完成系部教学相关工作,汽车工程系于2022418日在敦行楼4006汽车系会议室召开专业中心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汽车系教学副主任何子淑老师主持,汽车系各专业中心主任、课程组长及教学管理行政人员张盼盼老师参与会议。

会上,何老师首先传达系部对专业中心组织结构及人员变动作出的相应调整。并强调现任的中心主任及课程组长必须率先垂范,引领带头,协助教学秘书及教学副主任完成日常教学工作外,还需协助系部专业建设相关工作。

何老师还强调,课程组长及中心主任在日常教学工作过程中,还需对课堂教学进行督导,抽查课堂情况,检查老师是否五带,发现异常如实登记,并追溯原因,按时报系部备案处理。同时,每学期至少完成5次的听课记录,听课期间要提醒授课教师上课期间对学生人数进行清点,关注迟到、早退及旷课等学生情况,对课堂玩手机等现象及时制止,严格要求课堂纪律,叮嘱老师们上课时一定要坚持“五带”,提前备课,严格按照授课计划进行,注重教学效果的提高。

最后,何老师对系部即将完成的学院第二届“说专业”“说课程”活动、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教材及课题申报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并强调系部是一个整体,大家要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充分发挥团队优势并合力高效完成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