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汽车工程系参加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SGAVE)项目

发布者:  时间:2022-05-28 15:26:52  浏览:

2022527日上午,汽车工程系在敦行楼4004会议室组织参加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SGAVE)项目对接视频会议。会议由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SGAVE)汽车领域项目实施支持专家杜友鹏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兵、汽车工程系主任张俊玲、副主任何子淑、国际教学部副主任潘琴、专业教师、云南交通运输职业学院领导及教师参加会议。

此次对接会暨项目启动会,旨在帮助试点院校推进项目建设。会上,SGAVE项目组专家就项目简介及发展、项目服务与工作计划、课程体系及人才培养标准、项目建设标准及要求、SGAVE项目发展规划等方面做详细解读。同时,参会老师就师资培训、教师语言能力、学员费用、人才培养与资源配备等问题进行探讨。

视频会议结束后,谢兵副院长鼓励大家,学院将大力支持汽车工程系实施教育部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SGAVE)项目,按照“双元制”模式开发和实施适应我国国情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方案;提升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国际交流水平,打造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精品项目,为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张俊玲主任表示,汽车工程系将以SGAVE项目为切入点,改革人才培养模式,通过课程体系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培养、考核和评估认证体系构建等多种方式,推动“三教”改革,推动专业发展。根据我系正在实施的项目设备和现有设备融合等初期建设情况,结合今天的会议内容,进一步完善项目实施方案和建设内容。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