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汽车工程系召开2020级学生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者:  时间:2022-05-27 11:29:52  浏览:

为做好2020级学生实习管理工作,2022525日,汽车工程系在清镇校区图信大楼报告厅组织召开2020级学生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会议由系党总支副书记乔明星老师主持,汽车工程系党政班子、辅导员、教师及2020级全体学生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贵州千昊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服务总监张磊(我校汽车技术服务营销专业2009届毕业生)参会。

首先,汽车工程系主任张俊玲老师就2020级岗位实习工作情况进行介绍,通过分析2022年全国与贵州省内高校毕业生数量与就业形势,结合“筑人才、强省会”号召,作实习动员讲话。并对学生实习期间各种安全进行重点强调。同时对即将实习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在实习期间继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和教育。二是继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三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坚持自我监测、自我防范,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强身健体。四是注意生产安全、用水用电安全、交通安全与情感安全、防中毒、防诈骗、防溺水、防止误入传销组织、防传染病等。

其次,贵州千昊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服务总监张磊向大家介绍了汽车行业现状,对汽车类实习岗位基本情况逐项解读。同时,张总给师生们分享了十多年来自己在企业沉淀的经验,从职业与自我匹配、制作求职简历、继续学习与坚定理想信念等方面指导学生进行实习岗位选择,并毫无保留的分享了实习中提升自己的有效方法。

会上,系副主任何子淑老师就2020级岗位实习工作进行相应的安排,何老师还强调岗位实习工作是按照专业教学标准和人才培养方案内容进行的教学环节之一,实习过程中要在实习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将专业理论知识灵活运用到岗位实践中,按照学校及系部要求完成岗位实习工作。

最后,系党总支副书记乔明星老师强调同学们要认识自己并定位好自己,提前做好岗位实习准备、要主动出击,在岗位实习过程中平平安安、快快乐乐。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会议现场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