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系部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红军路

发布日期:2020-09-25   来源:   点击量:

2020年9月24日,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梅松与基础部党总支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一起前往石龙村开展了“弘扬长征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党课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支部思想政治建设。

2020年全区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石龙村副书记陈兴波,在文化馆亲友室介绍石龙村基本情况、红军长征过白云等历史。在文化馆楼下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并合影。

下午,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党总支参与人员到达“一合石龙生态园”参观考察,并在田园吧上党课,唱红歌、重走红军路、重温革命历史、激发工作热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最后,体验“红军过河爬山行军”,徒步穿越。活动过程中,基础部党总支参与人员发扬了“互帮互助”的精神,相互提醒帮助。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通过这次党日活动,回顾中国革命的光荣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学习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共产党人精神,进一步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和党的优良传统教育,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的思想境界,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继续充分发挥我系部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人人争做先锋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