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系部活动 -> 正文

基础部召开师德师风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02   来源:   点击量:

基础部于2021年7月2日按照学校下发《关于印发<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贵工职院字[2021]16号】文的要求,召集基础部专兼职老师进行专题集中学习。会议由唐敏主任主持。

会议首先由孔德华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并对老师提出几点要求:

1、教师的德行对学生影响很大,要做到“身正为范”,在教育过程中把仁爱之心传递给学生。

2、教师课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做到常学常新。

3、教师不仅对学生教授道理,还要做到言行一致,在自身意识形态方面把握正确方向。

4、教师要关注、引导学生意识形态发展及宗教信仰等问题;

唐敏主任通报《教育部公开曝光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并对教职工提出几点要求:

1、教师教学过程汇总行为要更加谨慎、规范、注意方式方法,与学生沟通要考虑学生心理承受能力。

2、教职工对这曝光的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要引以为戒。

刘夏副主任分享《师德优秀典型案例》,并领学了《新时代师德规范》中《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与会教师对师德师风积极讨论,发表自己的看法。周淇馨玉表示作为学校新进老师,要多与其他老师学习经验,严格要求自己,为学校做出自己的贡献。罗义老师表示要认真学习师德师风相关内容,做好马上到来的期末工作。

书记和主任还要求,各中心会后要认真组织各中心、各课程组老师进行师德师风专题学习,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四史”学习教育资料》,组织老师们认真收看相关四史学习素材,如:纪录片《为了和平》、电视专题片《人民的小康》、《百年风华》、《红船》等。通过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激励广大教师不忘初心、开拓进取,做好教师教育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