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加强思想政治教育 感悟中国精神

发布日期:2020-06-08   来源:   点击量:

2020年5月30日,人文社科学院18级高职学生踏上了返校的旅程,为了更好地帮助学生适应返校后的学习生活,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防疫知识的了解,人文社科学院特邀请思政老师对人文18级各班进行复学思政第一课的讲座。本次讲座分为6场,分别由人文社科学院唐敏副书记、罗义老师、思政中心主任张清灵老师、聂纯老师、张霞老师、张颖老师担任老师,对人文社科18级学生分别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逆行青春最美丽——谈谈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担当(主讲罗义老师)”、“感悟制度优势 见证大国担当 谱写奋斗青春(主讲唐敏老师)”、“中国抗疫斗争的生动实践:生命至上 人民至上(主讲张清灵老师)”、“战役中的青春力量——谈谈新时代新青年的家国情怀(主讲聂纯老师)”、“从战疫故事中感悟中国精神(主讲张霞老师)”、“点燃爱国激情,坚定四个自信,立志为国奋斗(主讲张颖老师)”。人文社科学院思政第一课,老师们以育人元素为主线,把日夜坚守在抗疫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普通警察以及大学生志愿者等诸多感人事迹和伟大壮举,融入到开学第一课教学中,进一步引导教育广大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罗义老师                              唐敏老师

            张清灵老师                    聂纯老师

           张霞老师                     张颖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