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赛事动态 -> 正文

[转发]关于举办2022-2023学年中国“芯”助力中国梦 ——全国青少年通信科技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8-01   来源:   点击量:

[转发]关于举办2022-2023学年中国“芯”助力中国梦 ——全国青少年通信科技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的通知


各参赛单位及选手: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爱好科学的青少年群体提供全国性的科技交流成长平台,为国家攻坚“卡脖子工程”提供后备人才支撑,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主办的中国“芯”助力中国梦——全国青少年通信科技创新大赛自启动以来,受到了各地区、各部门和广大青少年的积极响应和热烈参与。根据教育部等《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管理办法》文件精神,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决定举办首届中国“芯”助力中国梦——全国青少年通信科技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23年8月19日-21日

地点: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通信工业协会

联合主办单位:赣州市南康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国通信工业协会虚拟现实专业委员会、赣州市南康区教科体局、赣州市南康区工信局、赣州市南康区科创中心、赣州市南康区科协

三、大赛安排

(一)参赛对象

所有获得省级选拔赛一等奖的参赛选手入围全国总决赛,获奖情况可登录大赛官网“证书查询”板块查询。

(二)赛程安排

大赛分为线下赛和线上赛。

1. 线下评比:

1)赛项:未来“芯”世界通信创意赛、元控智联挑战赛、互联互通“芯”挑战、万物互联机器人挑战赛、ZERO-1创新建构赛、ENJOY AI 足间通信、ENJOY AI 智联万家、ENJOY AI 3D虚拟机器人、月球基地建造计划主题赛。

2)人员:上述赛项入围选手现场参与线下评比。选手变更或团队成员未全部到场,不接受报到、不安排比赛。

3)时间:8月18日选手报到,8月19日-21日比赛,具体报到时间以《全国总决赛参赛指南》为准。

4)地点:南康区体育馆、南康区家居美学馆。

2. 线上评比:

1)赛项:赛博空间程序设计赛、火星遥感探测挑战赛、智能配送挑战赛、“中国风”创意智造挑战赛。

2)人员:上述赛项入围选手按要求参与线上评比。

各赛项具体时段安排及组织要求以赛前发布的《全国总决赛参赛指南》为准,指南将于2023年8月10日前发布。

四、奖项设置

1. 大赛总决赛阶段以参赛队伍或个人为单位,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2. 大赛总决赛阶段根据获奖队伍和个人比例,设置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单位奖等奖项。

3. 获奖信息于赛后七个工作日内公示,选手可到大赛官网查询。

五、参赛须知

1. 大赛活动坚持公益性原则和自愿性原则,不收取与比赛相关的任何费用。因参加活动产生的食宿交通费、保险费用自理。

2. 请入围决赛的同学在家长或老师的带领下参加活动,报到时凭身份证(或户口本、护照)报到。

3. 参赛选手须佩戴活动证件(报到时统一发放),并认真服从工作人员安排,在规定时间统一入场。由于个人原因导致无法参赛,则视为弃赛。

4. 为了保持赛场环境安静、有序,参赛选手应做到文明参赛,遵守比赛规则,尊重裁判工作,服从仲裁结果,自觉维护比赛秩序,自觉保护场地环境。所有参赛选手的随行人员在活动期间不允许进入竞赛现场,不允许出现大声喧哗等干扰比赛的行为。

5. 大赛其他相关事宜请参照《全国总决赛参赛指南》,大赛全国组委会保留最终解释权。

六、联系方式

1. 咨询电话:18701303971

2. 官方网站:www.ict-edu.org.cn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

                                         2023年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