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建设情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建设情况 >> 正文

央视体育频道(CCTV-5)等多家媒体报道我院成功承办的2020年贵州省高校山地自行车挑战赛

发布日期:2020-11-29    作者:宣传部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11月28日上午,由贵州省体育局、贵州省教育厅主办,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贵州(清镇)职教城管委会、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贵州省汽车摩托车自行车运动协会承办的2020年贵州省高校山地自行车挑战赛在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清镇校区自行车文化主题公园开赛。来自全省各高等院校的34支代表队200余名运动员同场竞技,绽放青春魅力。


比赛设男子大学生组、女子大学生组、混合团体接力组和儿童滑步车泵道表演赛及障碍攀爬自行车赛。比赛赛道长3km,赛道技术点主要以丘林地貌为基础,以陡急爬坡、跳台、S弯、土坡、发夹弯、U型弯等技术点为主。该赛道非常考验运动员的爬坡能力、体能和技术、路线选择等综合能力。其中部分赛道由天然的丘林地貌构成,不仅设计专业,而且兼具艺术之美。


经过激烈竞逐,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陈科宇夺得男子大学生组冠军,贵州民族大学的朱颖获得女子大学生组冠军,贵州大学的王政辉、蔡宇、谢永通、路优摘得混合团体接力组桂冠。本次高校山地自行车挑战赛是贵州体教融合的有益尝试,旨在推动贵州省创建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区,为建设山地民族体育大省强省作出积极贡献。



国家体育总局、中国体育报、中新网贵州、新浪贵州、动静贵州、天眼新闻、贵阳日报、贵阳晚报、直播贵阳等十余家媒体报到率本次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