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记信箱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170622003
标    题 被取消的国家助学金。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17年06月22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校领导:             你好!           首先,非常感谢你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阅读我的邮件!我想请问一下,为什么今年的国家助学金二级被取消了,既然要取消,为什么不一开始就不设置,让我们这些被取消的人直接落马,真正的国家助学金没有落到实处,为什么对精准扶贫的人一二再再二三这样扶持,为什么必须给他们安排一等,已经让他们成为我们班里的小富翁,难道他们真的叫困难吗?全身上下都是高档品,这也叫贫困?真正穷的人,还有很多,贫困助学金没到实处,希望得到校领导的正面回答,不是让咨询学生事务中心。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同学你好,1、根据教育厅【2016】120号文,要确保我省户籍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享受一档国家助学金;2、根据教育厅【2017】67号文,要将退伍军人子女、农村低保户子女等列为重点资助对象。3、结合财政下发资助金额和我校实际情况,并与各分院资助负责人商议,因我校贫困学生较多,为了加大覆盖面,合理的分配了二档、三档名额,并将分配的各档次名额及具体名单进行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
处理时间 2017年0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