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本站首页
实训中心召开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贵州省选拔赛工作总结暨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贵州省选拔赛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0年09月16日 16:47 来源: 作者: 最后编辑:实训中心


2020年9月14日下午,实训中心在清镇校区悦知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贵州省选拔赛(以下简称“世赛”)工作总结暨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贵州省选拔赛工作部署会,各系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学院院长贺华中、副院长谢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实训中心主任谯顺彬主持。在会上,谯主任首先介绍了世赛选拔及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选拔赛的相关情况。

根据贵州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要求,我院从2019年7月启动世赛相关工作,各系部认真组织师生积极报名,全院共参加项目19个,其中除化学实验室技术项目被推荐代表贵州省直接参加全国选拔,其余18个项目均参加省级选拔。人社厅从2019年12月至2020年8月底陆续完成所有省级项目选拔工作。今年受疫情严重影响,且多数项目均为首次参赛,参赛项目指导教师在学生选拔培训、竞赛内容规则、竞赛设备设施等方面遇到了不少问题,故本次选拔成绩均不太理想。但是通过本次世赛选拔,为各位指导教师在接下来即将参加的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选拔工作提供了非常宝贵的经验。截止目前,我院已报名参加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贵州省选拔赛项目有7个。

然后各分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就大赛组织、培训指导、设备设施、课时奖励、经费使用、后勤保障等情况也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谢院长强调了职业技能大赛对我院“三教”改革的重要性,教师参与技能大赛情况将作为今后职称晋升、评优评先等方面的重要依据,学院也会对大赛给予支持。

最后,贺院长围绕技能大赛是职业教育改革指挥棒强调了其重要意义,希望老师们在大赛培训指导过程中积极开拓、努力进取,通过大赛真正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改革目的,力争在重要赛项中早日取得突破。


地址:贵州清镇职教城将军石路3号(清镇校区) 邮编:551400
联系电话:0851-84705541 邮箱:gzky@163.com 版权所有: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黔ICP备12001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