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机构与职责

中心简介

本站首页 > 中心简介

实训中心简介——

实训中心是负责全院实训室(基地)建设和实训教学的管理部门,现有实训场地建设面积近10万平方米,有各类实训室(基地)100余个,从2007年起已陆续建成生物制药、有机化工生产技术、房地产经营与评估、材料工程技术、化工工艺等中央财政支持的实训基地5个,贵州省现代化工生产技术、检验检测技术、水环境监测大数据开放实训基地3个,贵州省大数据应用、环境保护与资源利用协同创新中心2个,贵州省食品安全与质量检验大师工作室1个,贵州省高校唯一的电子竞技比赛场地1个。同时,学院为配合我省新型工业化发展需求,与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大中华区(AHK)签订合作协议,目前已建成中德赛训中心。

实训室(基地)配置有煤制甲醇半实物仿真工厂、电子显微镜、三重四级杆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原子吸收光谱仪、五轴加工数控机床、轨道交通等一批技术先进的高端仪器设备,实验实训设备资产近1亿元。依托完善的实训条件,学院先后被评为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职业教育与培训示范性实训基地、贵州省职业院校“工业分析检验、化工生产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职业技能大赛承办基地。

此外,贵州省劳动保障厅批准的国家第四十四职业技能鉴定所设在实训中心,可面向校内外广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

实训中心建设目标——

按照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位于清镇职教城的新校区占地为780亩,实训室建设面积约10万平米,办学规模达到12000人。实训中心将结合学院的专业设置和发展,对现有实验、实训设备设施进行相应的改扩建,确保德资贷款项目所购仪器设备能按时投入实验实训。同时,结合学院正在建设“现代化工生产技术”、“检验检测技术”两个开放型实训基地的契机,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校校合作”的教学模式,努力开展对外服务工作,最大限度发挥我院专业特色、仪器设备、技能人才的优势,力争将我院建设成为省内一流、特点鲜明、在本地区和相关行业具有示范作用的实验、实训基地。

实训场地介绍——

领导关怀——




地址:贵州清镇职教城将军石路3号(清镇校区) 邮编:551400
联系电话:0851-84705541 邮箱:gzky@163.com 版权所有: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黔ICP备12001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