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好书推荐

发布日期:2019-10-08   来源:   点击量:


1.     《长安十二时辰》

 作者:马伯庸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索书号:I247.59/98-2

 内容简介:唐天宝三年,元月十四日,长安。大唐皇都的居民不知道,上元节辉煌灯火亮起之时,等待他们的,将是场吞噬一切的劫难。突厥、狼卫、绑架、暗杀、烈焰、焚城,毁灭长安城的齿轮已经开始转动。而拯救长安的全部希望,只有一个即将被斩首的独眼死囚和短短的十二个时辰……

     IMG_1172(20200519-135218)

 

 

2.     《于无声处》

 作者:张浩民(改编)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索书号:I247.56/52

 内容简介:在这个世界上,只要还有国家存在,间谍,这个古老的职业,就永远不会消亡,反间谍的工作同样也一刻不会停止。

 1983年,为应对尖锐复杂的反间谍工作,中国国家安全部正式成立。26岁的青年侦察员马东奉命前往202厂潜伏查案,他从来没有想到迎接他的将是一场长达三十年的“猫鼠游戏”。

 为了保护国家军工项目“蓝鱼计划”的绝密信息,马东隐瞒身份与间谍分子斗智斗勇,同时还要忍受朋友、恋人的误解,有众多不能言说的苦衷,人生轨迹也随之发生了众多的变迁……

 《于无声处》是第一本平民化视角的当代反间谍小说,这本书抛开了传统反间谍斗争的“高大上”,直面并还原了这些“无声的人”的人生状态。用平凡描绘不平凡,再现了真实的反间谍故事和国家安全侦察员用忠诚和信仰铸造的一生。

IMG_1174(20200519-140721)                               FD15A9E53CAAC7FD4DDFD80353F1438D

 

 

 

3.     《流浪地球》

 作者:刘慈欣 王晋康 何夕

 索书号:I247.7/397

 内容简介:刘慈欣、王晋康、何夕是中国知名度的三位科幻作家,被誉为“中国科幻三巨头”。本书收录了刘慈欣、王晋康、何夕有代表性的中短篇作品——《流浪地球》《人和吞食者》《地火》《临界》《百年守望》《祸害万年在》《假设》《六道众生》。阅读本书,不仅可以领略中国科幻作品的实力,还可以享受到中国有想象力的大脑向全世界所展现出的一场场宏大的头脑风暴。

IMG_1173(20200519-135236)                                                                389B5AFF136AD5DCD1D97EAB9C30D6F6

 

 

 

4.     《汽车维修技师1000问》

 作者:周晓飞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索书号:U472.4-44/2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介绍汽车维修技师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以问答形式安排内容,包括发动机、自动变速器、空调系统、电气系统、底盘等汽车重要组成部件的维修知识、通识技能、故障诊断和维修操作等。

 本书的编写宗旨是帮助广大汽车维修技师尽可能解决贴近车间一线的实际维修问题,巩固维修知识、增强维修技能。

 本书适合一线汽车维修技师阅读,也可作为培训机构及专业院校师生的参考书。

IMG_1176(20200519-140802)                                                 EF26E056522274FC4BFA63589DECD253

 

 

5.《食品安全分析检测技术》

 作者:林峰 奚星林 陈捷 徐娟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索书号:TS207.3

 内容简介:  本书内容以实际应用为导向,结合食品安全领域的国家政策、国际标准和检测技术等,以应用在食品安全理化分析中重要的、常用的检测方法为主体进行介绍。第1章简要介绍了食品安全检测主要的样品处理技术、检测仪器的基本原理以及设计一个实验方案的基本步骤;第2~5章分别介绍了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非法添加物的检测技术,重点介绍如何设计、选择测试方案,并提供了大量的检测方法范例,同时对当前食品安全热点问题涉及的检测对象(如抗病毒药物、三聚氰胺及双氰胺、瘦肉精、塑化剂等)的分析方法进行了详尽讨论;第6章主要介绍了食品安全检测实验室的质量控制技术,如方法的验证、过程质量控制等。附录中收录了部分食品安全理化检测方法标准题录,方便读者在工作时查阅相关标准。

  本书凝结了作者们在食品安全分析一线多年的工作经验,重在启发工作思路,提供解决方案,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可供检验检疫机构的技术人员、第三方检测机构的技术人员、食品生产企业从事分析检测及质量控制的技术人员、大学和科研院所从事食品分析的师生和研究人员阅读参考。

IMG_1177(20200519-140820)                          A7FA0628BE2D918B2DB1A96668DCF916

 

6.AutoCAD建筑设计应用案例精解》

 作者:张日晶

 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TU201.4/25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针对AutoCAD 2016进行相关知识的讲解,不仅有基础知识,还有综合实例的讲解。全书共分8章,其中第1章介绍建筑理论基础,主要讲述建筑理论概述及建筑制图的基础知识。第2章通过小实例对基本绘图命令逐一进行介绍。第3章介绍二维编辑命令。第4章以某住宅小区建筑设计图为例介绍建筑施工图的绘制。第5章以别墅施工图为例介绍建筑施工图设计。第6章以居民楼建筑电气设计图为例介绍建筑电气设计综合实例。第7章以居民楼水暖设计为例介绍建筑水暖设计综合实例。第8章以别墅建筑结构设计为例介绍建筑结构设计综合实例。本书内容由浅入深,实例丰富有趣,对读者的AutoCAD建筑绘图学习有很好的指导作用。本书既适合读者自学,也适合从事建筑设计工作的工程技术人员学习和参考,同时可作为大、中专院校的教材和参考书。

IMG_1175(20200519-140739)                        BCFDC80F2C13B8ED346A60BBAF569596

 

 

 

7.《房地产项目策划——调研·定位·方案》

 作者:朱德义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索书号:F293.344/2

 内容简介:本书以房地产项目策划为主线,分为三部分:房地产项目策划调研(包括市场宏观环境调查、房地产市场调查、购房者行为调查、竞争对手调查、地块基本状况调查)。房地产项目策划定位(包括开发项目选择、开发项目确定、开发项目可行性研究、开发项目市场定位)。房地产项目分类策划(包括住宅小区项目策划、写字楼项目策划、购物中心项目策划、商业街项目策划、主题公园项目策划、专业市场项目策划、旅游酒店项目策划、度假村项目策划、物流园项目策划、科技园项目策划、工业园项目策划)。本书实用性强,着重突出可操作性,书中附有大量的范本,可帮助房地产项目策划过程中的相关人员提升工作能力,使之为企业的项目管理创造价值、发挥更大的作用。

IMG_1180(20200519-140925)                                  F7ADA97BF615E6EDB817F7ACDD2C82E2

 

 

 

 

8.《“一带一路”2.0:中国引领下的丝路新格局》

 作者:林毅夫等

 出版社:浙江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F125/6

 内容简介:当今世界经济格局面临重返保守主义的“逆全球化”风险,在此背景下,中国坚定不移地主张一个更加开放的全球化市场,并在2015年发起了“一带一路”倡议,为促进全球背景下的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提供方案。

 两年多以来,“一带一路”倡议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诸多愿景逐渐变为现实,与此同时也要开始面对和解决更多落地和执行层面的挑战,更要始终坚持共商、共享、共建原则,实现市场运转、互利共赢。此外,不可否认的是,中国的崛起在全球形成了新的意识形态分野,不少国家对中国的领导角色心存芥蒂。政治偏见是否会成为“一带一路”的绊脚石?敏感的地缘政治会如何影响”一带一路“的有效推进?财新传媒汇集不同领域的专家、官员及相关投资机构管理者,回顾“一带一路”发展进程,预言和分析新时期“一带一路”的发展前景,为”一带一路“建设的参与者和广大受影响人群提供*权威解读以及可操作的指导性意见。

IMG_1178(20200519-140850)                                    F06687FA71939000679860F0C6BE1BAD

 

 

9.《有趣的身体:图解人体的惊人结构》

 作者:[日]北村昌阳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索书号:R32/2

 内容简介:只有懂得“重视自己的身体”,那些“对身体有效的功能”才能发挥其真正的价值。 而要理解为何要重视身体,就要询问身体自己了。 本书作者花费5年多的时间,向足以代表日本医学界水平的46位医学专家进行取材,总结出了全天候一直不停工作的身体的各处结构特征。我们的身体一直在小心翼翼地保护着自己,这一点通过内脏、神经的工作状态而表现得淋漓尽致。 身体的构造本身就是在向你强调自己有“多么重要”。请阅读此书,来尽情感受身体的厉害之处与其中奥妙吧!

                                D8DE59080B82538D6358BEDB16FA9DDE

 

 

 

 

 

10.《出国一本通》

 作者:无老师

 出版社:石油工业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从海外生存入手,包括九章和两个附录,分别是必备词汇、行走天下、住宿、购物、美食天地、穿衣打扮、求医问药、教育及求职和玩得开心。附录是航空母舰和海关申报单。这些内容,基本囊括了英语国家的主要生活、工作、休闲场景。在每个场景下又做细分。比如衣的环节包括洗衣、购衣;食的部分包括购物、做饭、餐馆等环节;住的部分包括买房、租房、酒店等;行的部分包括飞机、坐火车、公共交通等;看病部分包括买药、预约、问诊;休闲包括景点、度假等。通过图片、单词、句子和讲解再现海外生活,感受英语学习的乐趣,提高语言使用的效率和效果。

IMG_1181(20200519-141144)                        2DF025338CDE48D3B46C91CD31F46BE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