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要闻

团委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委要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20-2021年度第二学期“立青春之志·迎建党百年”团课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1-04-20    作者:团委     来源:     点击: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庆祝中国脱贫攻坚战取得的全面胜利,积极响应团中央关于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要求,激发我院青年学生守初心、展作为、扬作风的精神,鼓励我校学生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将初心落实处,把使命担在肩,同时进一步加强我校基层团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团支部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中的载体作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鼓励全校青年争做“六有”大学生,提高我院团学干部的综合素质,4月16日,我院在悦知楼讲习所举行了2020-2021年度第二学期“立青春之志·迎建党百年”团课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班开班仪式。贵阳市青年讲师团成员、中共清镇市委党校讲师瞿伟为在场的百余位团员青年作了团课第一讲。

瞿伟老师以“苦难铸就辉煌”为题,围绕“100年来不平凡历程的三件大事、100年来不平凡历程的简要回顾、100年来不平凡历程的历史启示”三个专题,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中国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惊天动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史。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听党话、跟党走,守初心、担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继续发光发热,为迎接党的百年诞辰贡献青春力量!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