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要闻

团委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委要闻 >> 正文

学院开展“立青春之志·迎建党百年”主题团日暨青马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7    作者:团委     来源:     点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庆祝中国脱贫攻坚战取得的全面胜利,积极响应团中央关于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要求,激发我院青年学生守初心、展作为、扬作风的精神,鼓励我校学生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4月25日,我院100名师生赴息烽集中营及遵义会议会址开展“立青春之志·迎建党百年”主题团日暨青马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在息烽集中营广场革命烈士纪念群雕前,全体师生敬献花篮与鲜花,向革命烈士纪念群雕行鞠躬礼,表达深切缅怀之情。在团委副书记罗芝华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

1963B

敬献花圈和鲜花

重温入团誓词

向革命烈士纪念群雕行鞠躬礼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集中营营区旧址。通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感人的历史图片,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故事,接受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革命的人生追求,反映了中国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辉足迹,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历程。

参观息烽集中营营区旧址


在遵义会议会址,大家重温了中国革命历史的艰难历程和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聆听了在漫漫长征路上红军所经受的各种严峻考验的故事,对遵义会议、四渡赤水等革命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伫立在一件件残破的军衣军帽、机枪大炮前,那段烽火岁月仿若就在眼前,每一位参观的学员都深感震撼和敬佩,再一次从灵魂深处接受了一次洗礼和教育,深刻感受到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认识到遵义会议形成的革命传统、孕育的宝贵精神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参观遵义会议会址


参观结束后学员们表示,将始终坚定党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骄不躁,奋力拼搏,在今后的学习及工作生活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将人生奋斗汇入新时代的洪流,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