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要闻

团委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委要闻 >> 正文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1-10-23    作者:团委     来源:     点击: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团十八大和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的要求,2021年10月23日,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9:00,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在学院双创中心礼堂召开,全体正式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团委副书记尹丽主持。

会上,代表们听取了团委副书记侯子晗作的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团团长资格审查报告、大会议事日程与议程、大会主席团名单、大会秘书组名单、资格审查组名单、大会监选组名单以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10:00,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龙明堂、汽车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乔明星、团委副书记侯子晗以及全体专兼职团干、全体正式代表等共计8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团委副书记尹丽主持。

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龙明堂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龙部长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学生会组织改革的成绩,并对学生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断增强政治学习,加强组织建设;二是总结经验,制定工作目标;三是做好服务,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梁玉峰同学作了题为“锐意改革创新·勇担时代使命,努力开创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工作新局面”的学生组织作工作报告并宣读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及主席团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

王明宇同学宣读《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草案稿)。

分团会议上,各代表团讨论并审议了《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0学年学生组织工作报告》、《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第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

团委黄丹丹老师主持团长会议,会上听取了各代表团关于《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0学年学生组织工作报告》、《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第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讨论的汇报。

第二次全体会议由团委副书记尹丽主持。大会审议并通过了《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

随后,投票选举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并宣布当选名单。

最后,团委副书记侯子晗为本次大会闭幕致辞。侯书记首先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也向认真履行职责的各位代表及默默奉献的大会工作人员表示最诚挚的感谢!随后对全院各级学生会组织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勇担时代重任,提升本领,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二是学会工作,善于思考、勤于总结、勇于创新;三是要与时代同向同行。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