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要闻

团委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委要闻 >> 正文

环保走进社区,共建生态家园--学院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8    作者:团委     来源:     点击:

随着世界各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和生产力水平不断提高,人类对环境的影响越来越大,环境问题已日益突出,严重的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问题已成为当代社会面临的重大问题。学院团委一直通过组织学生参与环境保护活动,渗透环保理念,致力把学生培养成环保理念的“践行者”和“保护者”。

2021年10月18日,院团委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清镇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清镇市滨湖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选派17名志愿者到清镇市的滨湖街道凤凰栖小区展开进行“环保走进社区,共建生态家园”的大型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统一分组,同时开展三项活动。志愿者在发放宣传册同时,向居民宣传环保理念,简单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好处。居民们也热心的配合志愿者们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参与到我们的宣传活动中来。在此次宣传环保活动中,我们共发放了宣传手册200余份。

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此次“环保走进社区,共建生态家园”的宣传活动圆满结束,达到了预期的宣传目的。我们也会将继续努力,扩大服务范围,寻找志愿服务切入点和结合点,构建有效的服务载体,并形成持久推进工作机制,努力发扬青年志愿者的优良品格和奉献精神。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我院学生的环保意识,把环境保护的理念贯彻到日常生活中来。同时,用自身的行动拉近了学院与周边社区的距离,促进学院、社区之间的友好交流,为下一次的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