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要闻

团委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委要闻 >> 正文

学习团知识,青年勇担当——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践初心” 团课暨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班培训(一)

发布日期:2021-11-15    作者:团委     来源:     点击: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青年时期是一个可塑性很强的时期。为了让团员青年进一步了解掌握更多的团知识,增强荣誉感,明确作为当代青年学生的政治使命与责任,近期,学院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践初心” 团课暨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班培训。

在本次团课培训中,团委副书记侯老师详细介绍了团的历史、团的章程、团员权利、义务和应具备的良好素质,运用了实例向同学们诠释了成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自豪和光荣。

在团课学习中,同学们知道了“团旗、团徽、团歌、团员证、入团誓词”的来历和历史意义,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共青团的基础知识及团的光荣历史,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

侯老师在培训中说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来之不易的,作为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我们国家才有前途,民族才有希望,需要每个人脚踏实地、勇担责任,为伟大中国梦增添一道多彩的光芒!

通过此次团课培训,青年学生们不仅加强团知识的学习,坚决拥护共产党领导,遵守团的章程,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认真履行团员义务,勤奋学习,遵守纪律,树立良好的思想品德,在各项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做一个优秀的共青团员!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