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要闻

团委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委要闻 >> 正文

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凝聚奋进力量——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践初心” 团课暨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班培训(二)

发布日期:2021-11-15    作者:团委     来源:     点击:

 

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深入人心,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新思路,持续引领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近期,团委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团课培训。由团委副书记侯子晗老师担任主讲嘉宾。

侯老师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主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密码、百年辉煌、百年起点三个方面展开此次宣讲,聚焦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集中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和向世界作出“四个庄严宣告”,并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地讲解到了“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解释了“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 

此次团课培训,有效的加深了学生们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核心要义的理解,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功绩的认识,使学生更加清醒认识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用青春奋斗奏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听完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持续奋斗、砥砺奋进,不忘过去的苦难辉煌,无愧现在的使命担当,不负未来的伟大梦想,定能在新的征程中创造更大的光荣和奇迹!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