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要闻

团委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委要闻 >> 正文

学院青年师生团干部学习热议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4-29    作者:梅馨月     来源:     点击:

4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贵阳开幕。学院师生通过手机、电脑、电视等多种渠道收听、收看开幕会,学习会议精神,并展开热议。


团委副书记尹丽:

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中指出,要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以“四化”的突破支撑“四新”的实现,作为高职院校共青团干部,我们将以大会精神为指引,切实增强为党做好青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提升共青团思想引领水平,主动融入学院“三全育人”大思政工作格局,牢牢把握国发〔2022〕2号文件重大机遇,深入开展系列有内涵、有影响、寓教于乐的主题活动,服务技能贵州建设,为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建筑工程系团总支书记秦友梅:

收看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会,我们为新时代贵州的发展自豪。作为一名高职院校党员教师,我将深入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筑牢精神高地、激发干事能量,在本职岗位上努力铸魂育人,勉励更多青年学生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


机电工程系团总支书记张霞:

“建功新时代,奋斗正当时。”聆听了谌贻琴书记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我倍受鼓舞。作为一名团总支书记,一方面,我将深刻领会大会精神,认真贯彻传达学习;另一方面,我要强化担当意识,引领好广大团员青年树立崇高的理想,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从贵州黄金发展十年取得的成绩中汲取前行的动力,为多彩贵州新未来续写辉煌篇章。


电子信息工程系教师彭红:

4月25日,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在贵阳开幕,谌贻琴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未来五年,贵州要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离不开全民奋斗、离开勤劳创新创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培养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与贵州共成长。


工商管理系教师刘非:

近日,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贵州发展黄金十年特别是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全省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各项事业大踏步前进,贵州大地呈现出日新月异、欣欣向荣的景象。大会总结了过去五年全省取得的各项历史性成就,也为未来五年的奋斗方向提供了指引,既描绘了未来贵州发展的宏伟蓝图,也对我省广大干部提出更高的期望与要求。作为工商管理系团总支负责人,要切实深入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用以筑牢精神高地、统一思想行动、凝聚奋进力量,将其作为案头卷、工具书、座右铭,强化行动自觉,主动联系实际,形成生动实践,领会思想精髓并运用到学生工作中,方能结出丰硕的成果。


化工学校教师陈静:

2022年4月25日,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贵阳开幕。谌贻琴代表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指出,在这五年里,贵州彻底撕掉了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标签,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

看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我深受鼓舞,很是震撼。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始终践行教书育人的使命,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加强教师队伍的建设,在教研教改方面出真招、出实效。


基础部教师田亚斌:

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明确了我们今后五年的6大奋斗目标,7个重点任务,让我们对贵州美好未来充满了干劲与期待。作为一名一线辅导员,应当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勤勤恳恳的地做好学院、系部的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扎实的作风,把思想统一落实到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把精力集中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上,为学校、社会培养有思想,能干事,懂奉献的新时代技能型人才。


院团委顶岗实习学生杨小雨:

学习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我感受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贵州青年身上肩负着重大的责任,同时对贡献自己青春力量有了深刻体会,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贵州好青年。同时牢记我院24字品格“忠诚坚定、阳光自信、身手敏捷、体魄健康、团结协作、血性担当”,做新时代好青年。


汽车工程系顶岗实习学生李青:

聆听了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令我受益匪浅,收获颇多。我深刻领会到党代会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的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同时加强自己的专业知识,履行好作为老师的职责,我将积极向贵州发展路上的开拓者看齐,努力奋斗,用心工作。


院学生会主席王明宇:

听完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后,我备受鼓舞,启发很大。我认为新时代的青年是一个国家的未来,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应当以自我树立起一个好榜样,不论在生活中,学习中,还是工作中,都要勇于担当,锐意进取,为家乡的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院学生会组织部宋浪:

学习了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新时代贵州青年,我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锻炼政治能力,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青年人。


院学生会外联部吴雅柯:

4月25日,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三次代表大会在贵阳隆重开幕。会议明确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回答了如何推进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推动贵州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是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的行动指南。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要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定的政治信仰,要以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通过认真学习深化对重大决策的理解,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做有担当敢作为之青年,努力为贵州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院学生会秘书部王娜:

4月25日,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三次代表大会在贵阳隆重开幕。会议明确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回答了如何推进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推动贵州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是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的行动指南。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要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定的政治信仰,要以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通过认真学习深化对重大决策的理解,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做有担当敢作为之青年,努力为贵州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