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选拔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0-06-24    作者:团委     来源:     点击:

 

各系部团总支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以下简称西部计划)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创新创业创优,不断引导广大青年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建功立业。根据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的通知精神,现将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选拔工作拟定如下:

一、选拔范围

已完成网络报名,向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西部计划项目办(以下简称项目办)提交《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报名登记表》并有意向留在贵州省内服务的2020届高职(含3+2)应届毕业生。

二、工作内容

  (一)服务地区。贵州省内地方计划(省级项目办实施的地方项目享受西部计划全国项目的有关政策)。

(二)服务内容。包括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等7个专项。

(三)服务年限。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期为1-3年,服务协议一年一签。志愿者相应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依实际服务年限计算服务期,并在服务证书和服务鉴定表中体现。

(四)招募名额。省项目办根据网上报名情况,确定我院最终有6地方计划指标

三、选拔条件

(一)到岗之前获得毕业证书;

(二)通过西部计划体检;

(三)具备一定的西部计划、志愿服务、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知识储备和表达能力;

(四)身心健康、意志坚定,有奉献精神;

(五)党员、团员、建档立卡的优秀大学毕业生,具有志愿服务经历,大学期间担任过各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可优先考虑。

  四、时间安排

1)笔试。6月2714:00——15:00,通过学习通”登陆并参与项目办安排的网上笔试(可通过手机app或者电脑网页参加)。

2)面试。7114:00,由我院西部计划项目办评议小组,通过QQ视频方式开展面试。

  (三)统一体检。听从省项目办统一安排

五、考核内容及选拔

(一)笔试

1.考试时长: 60分钟

2.考核内容。出自贵州省项目办提供的参考题库;采取闭卷方式考核,通过考试平台的监考系统进行监测,切屏则视为作弊

3.选拔方式。根据笔试成绩排名,按照拟录取人数与面试人数1:3的比例,前18名进入面试若成绩名次出现末位并列的,并列考生均进入面试)。

(二)面试

1. 面试时长5-10分钟

2.考核内容。出自贵州省项目办提供的参考题库,主要考察志愿者对西部计划的了解程度及今后的职业规划,兼顾考察志愿者的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和心理素质,均为客观题。

总成绩计算

总成绩计算按百分制计算。

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总成绩排名前六的同学拟录取,进入体检环节。

六、工作联络

项目办  梅馨月18212001263

 

共青团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年6月24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