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端午节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10    作者:     来源:     点击:

系部、化校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20216月12日至6月14日端午节放假,为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确保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预防、控制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系部、化校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结合实际,在放假前通过召开安全教育专题大会、主题班会、班级QQ群、微信群等形式以及利用近期安全网格化值班教师到学生宿舍值班及走访学生宿舍的契机,广泛开展消防安全知识、防火、防水、防电、防骗、防校园不良网贷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二、各系部、化校要加强学生的安全管理。明文禁止学生下河游泳,严格落实教育部“六不”要求,严防溺水事故发生;普及交通安全常识,进一步强化学生安全出行意识;深入开展防范校园不良网贷电信诈骗教育,提高学生对不良网贷和电信诈骗的甄别抵制能力,教育学生谨慎使用个人信用卡,引导学生养成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

三、不以系部、化校名义组织学生集体外出旅游,对自发组织外出旅游的学生,系部、化校要提前进行安全教育,提醒学生注意保护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防止发生意外事故;同时,及时掌握外出学生情况并作好记录,随时了解学生在外情况。

四、各系部、化校要建立端午节假期离校学生去向登记,及时掌握学生动态。

五、由于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各系部、化校应做好学生管理工作,返校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检查;学生原则上不得离开贵州省,避免与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各系部、化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不可少。有发热或呼吸到症状,及时规范就医,避免去人多聚集的场所;有序排队,尽量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社会距离;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出入公共场所要坚持规范佩戴口罩等。

、各系部、化校要健全和完善学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值班,并将值班人员的联系方式通过有效渠道告知学生。分管学生工作的人员要保持24小时信息畅通,发现问题要及时、如实上报,坚决杜绝迟报、漏报、轻报、瞒报等现象,确保突发事件及时有效处置。

、各系部、化校于2021年6月15日上午12:00前将学生返校情况纸质版签字并加盖公章报送给学生处。

特此通知

 

 

 

                                          学生处

                                      2021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