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开展“普通话培训”

发布日期:2019-12-05    作者:     来源:     点击: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第二期普通话培训于2019年12月4日在会议室开展。

本次培训主要以普通话考试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普通话考试的基本流程及考试的各项内容。针对“如何顺利的通过普通话考试”的问题进行学习和探讨。培训第一阶段由授课人童兰仪结合PPT对同学们进行讲授;第二阶段是针对“如何更好更快的改掉方音学好普通话”的问题搜寻了一部分方法并且展开了讨论;第三阶段是针对平常生活中对词句的音节以及实际词句的音节展开讨论(主要针对多音字);第四阶段是以学生事务中心事务项目为主题,请各位同学用普通话进行流畅的介绍。在学习和探讨中同学们都积极踊跃的发言,很好的活跃了课堂气氛,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这样的培训活动,同学们互相学习到了彼此之间的优点,也从别人的不足中得到了启发,让同学们在丰富生活的同时学好普通话,给以后的生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同学们能够不断地学习、练习普通话,不断地提升自己,更好的完成自己的学习目标。

 

 

           (童兰仪讲授图片)

 

 

          

           (同学们探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