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立心铸魂塑品行,守正创新促发展 ——记学工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3-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传达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同志开学第一课要义及相关工作部署,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始终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组织观念,坚守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学工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于3月12日组织召开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学院党委委员 纪委书记董平同志、学院党委委员 宣传统战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龙明堂同志出席了会议,特邀资助中心主任伍盈盈列席了本次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潘琴同志首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作了介绍,并代表支部班子在会上作了述职报告,并汇报了上一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工作情况。随后,支部书记带头作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接下来支委、所辖部门党员领导干部、全体党员依次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党员们本着把职责摆进去的原则,全面找差距不足,深入剖析,互相批评辣味十足,起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营造了互相帮助、彼此进步的良好氛围。

    董平书记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一是从“三好”会前准备好、履行程序好和批评的氛围好,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教育启发意义;二是提出了要求,要求支部班子制定好整改方案,抓好落实;三是确立了“四讲四做”的目标,一是讲政治有信仰 ,重在学习理论知识,做到两个维护,政治合格;二是讲规矩有意识,重在遵守党章党规,做到守纪律合格;三是讲道德有品行,重在发扬优良作风,做到品德合格;四是讲奉献有作风,重在勇于担当,做到积极干事创业,发挥支部党员对学院的升级发展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

    之后,党支部书记对同志们提出的问题作了表态,真心全盘接收同志们提出的问题及建议,对提出的具体的工作要求,会后,支部班子一定按照上级党组织和董平书记的要求,认真梳理问题,对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在要求时间内将组织生活会情况上报上级党组织,同时,继续强化理论学习,工作务实创新,提高班子及成员解决问题的能力,引导党员同志向前发展。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3154.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3151.JPG

组织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