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人生,有不一样的选择—“行知”辅导员工作室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增强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促进学生就业创业发展,2021330日下午18:00“行知”辅导员工作室在我校大学生事务中心开展主题为“人生,有不一样选择”创新创业沙龙活动

建工系陈家梅罗敏老师化工系罗维维老师,以及来自学院各专业对创新创业感兴趣的同学们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罗老师组织参与同学线上自主学习《大学生创新创业知识》,加强学生创新创业知识与创业政策普及。

活动首先由化工系2020级周雪同学分享创业人士王兴的成功案例,她详细为大家介绍了王兴的创业历程,他经历了多重磨难最终拨开明月见彩虹,这激励着无数的创业者。

周雪同学分享

接着活动邀请到了学校2020届毕业生范芳新作创业经历分享。范学长毫无保留地为大家分享着自己的创业初心、创业困难、创业经验等,他用坚定的语言告诉大家:即使创业中面临着多重困难,也吃过亏,但再给他一次机会,他依然会坚定选择创业!他告诉大家,成功不是一个结果,而是一个过程,没有谁的创业一下子就成功,在挑选好创业项目后,就坚定的走下去,总会看见希望,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最终都会变成自己人生中不可替代的经验和难忘的经历。

活动设置了有奖抢答环节,题目设置为大学生创新创业知识,同学们积极参与。

随后,活动还组织参与同学现场报名并进行即兴分享,分享内容围绕着本次创新创业主题。大家踊跃报名,分享时都激动不已,感觉本次沙龙活动让他们深入了解到创新创业相关知识,如果说王兴离大家很远的话,那离他们最近的范学长却给大家带来了最接地气的创业心得。

本次活动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创业素养,培养学生的创业精神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对今后更好地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有深远的意义和作用。活动后,同学们的反馈极好,以后希望能参加类似的更多有意义的活动。本次活动践行着教育部提出的以创新促进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的理念,努力开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