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四个生活中可以用到的有趣心理学

发布日期:2020-11-18    作者:王妤     来源:     点击:

四个生活中可以用到的有趣心理学

转自525心理网

图片

1、对着镜子吃饭心情会更好

在有人陪着一起吃饭的时候,人们会感觉东西变得更好吃,也会吃得更多。这被称为进食中的社会助长效应。那如果你只有一个人的话怎么办?不妨对着镜子吃饭试试看!

研究显示对着镜子吃饭也会吃得更多,觉得更好吃~并且就算你没有镜子,对着一张自己吃东西的照片也会有同样的效果~

2、骂脏话可以治愈心痛

研究者们发现,大声骂脏话有助于缓解各种社交痛苦,包括被排挤、感到受伤等等。而且,当我们情感上受伤,心脏也会真的感到疼,不然我们为什么会在伤心的时候说自己心痛呢?这时候骂一句脏话,你的痛苦将会缓解,身心舒爽~

但研究者也指出,如果你经常骂脏话的话,那这项研究可能对你没什么用哦~所以不妨从今天开始做一个少骂人的好孩子,这样以后伤心的时候就可以通过骂脏话缓解自己的伤心啦!

3、心理创伤了怎么办?

——赶紧掏出我82年祖传的俄罗斯方块

祖传的俄罗斯方块经历过创伤事件的人,经常会无法控制地回想起那些糟糕的记忆——这叫做侵入式记忆。有研究表明,对于经历过创伤事件的人们来说,玩俄罗斯方块会使他们在接下来的周内,减少大脑62%的侵入式记忆。

另外,玩了俄罗斯方块的被试者,糟糕记忆在侵入脑海后,也会更快淡去。研究者们还说,那些能调动起五感、让玩家沉浸其中的游戏,可能都有同样的效果。比如什么王者荣耀、什么英雄联盟、什么DOTA

4、我要给我大脑按重启!——那就洗个手吧

研究发现,仅仅只是洗个手就可以让你的大脑摆脱旧思维,变得更加灵活,把旧有目标抛掷脑后,去追寻新的目标。不仅如此,也有研究发现,洗手可以帮助我们清洗掉由于不道德行为带来的负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