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灯塔工作室│“我绘我心 抗逆成长”我校举行原创心理漫画大赛

发布日期:2021-11-15    作者:王妤     来源:     点击:


我院学生处灯塔辅导员工作室开展以寻找自我成长的力量为主题的原创心理漫画大赛鼓励同学们以心入画,用心战“疫”。心理漫画通过色彩与情感的搭配,让作品不只是一幅简单的画作,在创作中以情感为载体,投射出大学生潜意识层面的信息,使其潜意识的内容视觉化,可以帮助大学生抒发情绪、认识自我、调整心态,是良好的心理辅导方式。此次漫画主题围绕疫情开展,加强抗逆成长,升华抗疫成果。

同学们通过色彩与情感的搭配,在创作中以情感为载体,创造出了一副副优秀画作,投射出大学生潜意识层面的信息,使其潜意识的内容视觉化。这种方式可以帮助同学们抒发情绪、认识自我、调整心态,是良好的心理辅导方式。此次漫画主题围绕疫情开展,加强抗逆成长,升华抗疫成果。

本次心理原创漫画大赛获得了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共收到了来自四个系部的97幅作品。经过老师们评选,基础部陈绍迪等同学合作的《废品》等10项作品获一等奖;

建筑工程系罗曼曼同学的《情绪》等10项作品获二等奖;

电子信息工程系谭诗麒同学的《拒绝容貌焦虑》等20项作品项三等奖。





优秀作品展:

一等奖作品:基础部陈绍迪等同学合作的《废品》

一等奖作品:工商管理系龙秀珍同学的作品《拥抱》

一等奖作品:建筑工程系邹茂瑶同学的《向前,为更好的自己》


       一等奖作品:基础部刘洋洋同学的作品《救赎》,画面用深色和亮色为背景,展示了一颗美丽又没有任何污染的心,象征着亲情、友情、爱情将男孩从黑暗中救赎。

一等奖作品:建筑工程系王思青同学的作品《别太在乎别人的看法》。

二等奖作品:建筑工程系詹晓璐同学的作品《微笑抑郁》

二等奖作品:电子信息工程系余永先同学的作品《父爱柔似水》

二等奖作品:工商管理系赵仕宇同学的作品《慢下来,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