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理论教育 -> 正文

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和治理工作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3-04-04  来源:   点击量:

(会议现场)

为贯彻落实《贵州省教育系统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和治理工作方案》,进一步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4月3日下午16:00,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清镇校区图信大楼礼堂召开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和治理工作启动会,安排部署2023年学院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和治理工作。党委书记蔡志坚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华中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万山主持。党委班子成员、副科级及以上干部、教师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蔡志坚与各党总支书记签订师德师风建设责任书)

会上,党委书记蔡志坚依次同各党总支书记签订师德师风建设责任书。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华中作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和治理工作讲话)

贺华中院长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和治理工作启动会有关会议精神,并作学院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和治理工作启动会总结讲话。他指出,学院启动实施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和治理工作,是学院积极响应全省教育系统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有力举措。在不断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做好学院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和治理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二是要采取切实举措,健全师德考核、强化师德监督,把学院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和治理工作的目标任务、治理内容、步骤措施落实落地;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学院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和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和督导检查组,分析查摆教师队伍建设与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切实推动学院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办学质量向更高层次迈进。

(党委副书记万山介绍典型案例并宣读学院师德师风有关文件)

万山副书记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一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解读了《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和治理工作方案》。他指出,要坚持“总结一批经验做法、梳理一批模范榜样、解决一批突出问题、通报一批典型案例、完善一批规章制度”的初衷和目的,通过深入开展学院专项教育治理工作,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高线”、恪守职业“底线”、严守行为“红线”,争做“四有”“三者”好老师。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