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统一战线 -> 正文

汇聚民盟力量 情系送教助学 助力乡村振兴 | 民盟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支部赴紫云县开展“科普人文之旅”小学送教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3  来源:   点击量:

为助力乡村振兴,调研了解农村基础教育情况。近日,民盟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支部组织15名盟员到紫云县猴场镇猫场小学捐赠文体用品,开展“乡村振兴,从我做起——科普人文之旅”送教活动。

▲课堂现场

民盟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支部充分利用教师丰富的教学经验、专业特长和兴趣爱好,在前期送教下乡活动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针对小学不同年级学生特点,打磨出系列适宜身心发展、内容和形式多样化的科普课堂,为孩子们开启美妙“科普人文之旅”。活动中,罗晓青老师给三年级学生开设了互动性很强的《从头到脚玩音乐》课程,让孩子们在跳动的音律中感受快乐的同时进一步训练记忆力和专注力;赵晓梅老师给四年级孩子们上了一堂《传承中华文化 了解传统节日》的课程,带领孩子们深入了解了春节、清明节、端午节等传统节日的来历和寓意;余梅老师针对五年级小学生的特点,开发了《科学探索DIY小实验——磁悬浮笔》课程,让学生在亲自动手制作磁悬浮笔过程中领略原理奥秘,同时盟员教师纷纷走进课堂,亲自指导孩子们完成科学制作,悉心解答孩子们提出的问题,激发出每个孩子探索科学的好奇心;杨霞和胡敏老师给六年级的学生开设了《化学变色龙》《会吹气球的可乐瓶》等趣味化学实验,在展示神奇的化学实验魅力过程中有意识地培养了孩子们观察能力和思考能力。

▲合影

本次“送教下乡”活动是民盟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自觉履行盟员应尽义务的重要举措,是学院抓实教育特色、服务社会的一个有效载体。后续将继续发挥民盟支部教育优势,在持续做精做实上下功夫,让“送教下乡”活动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出更好的积极效应。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