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统一战线 -> 正文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统战干部暨统战成员能力素质提升研修班

发布日期:2023-10-31  来源:   点击量:

10月26日至28日,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统战干部暨统战成员能力素质提升研修班在贵州省委组织部组织人事干部学院成功举办。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龙明堂主持开班式并作培训动员讲话。学院统战干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归国留学教师50余人参加培训。

▲学院统战干部暨统战成员能力素质提升研修班开班式现场

龙明堂部长在培训动员讲话中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希望学员们始终做到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影响力,将学习内容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图片图片

▲专家授课

培训会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意识形态、爱国主义、教育情怀和感恩教育等内容,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体验教学、交流研讨和理论测试等形式开展培训辅导。培训课程融入警示教育、“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研讨,结合“南渡乌江遗址”仪式教学、“夜行军”体验教学等环节,增强了培训的系统性针对性,提升了学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强化了统一战线自身建设。

图片

图片

▲围绕“如何提高学生到课率及学习专注度”开展交流研讨

通过为期3天的培训,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提升履职能力本领,切实提高工作质量效能。着力在真学真用真信、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学院发展大局建言献策,用心用情践行教育初心使命,乐教爱生、甘于奉献,努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共同为学院在新征程上实现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新跨越而团结奋斗。

图片

▲合 影

图片

▲缅怀先烈

图片

图片

▲“夜行军”体验教学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