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09  来源:   点击量:

4月8日上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观山湖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一次专题学习会议。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各党务部门负责人、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蔡志坚主持。

▲蔡志坚书记领学

党委书记蔡志坚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防控重点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蔡书记强调,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是中国制度优势的最好印证。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用不畏艰险和不怕牺牲的行动诠释了“最美逆行”,体现了新时代中华儿女的责任与担当。国之大爱与民之情怀共同展现出中国精神与中国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重大进展和显著成效。在持续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学院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抓好《规定》的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努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与效果的和谐统一。

▲贺华中院长领学

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华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贺院长分别从“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创新工作方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多措并举巩固成果,加大就业扶贫力度”等方面进行了传达和解读。他表示,学院要稳步持续推进职教扶贫工作,在认清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困难挑战中,进一步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在狠抓脱贫攻坚政策落实中,力争又好又快地推进学院职教扶贫工作;在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中,助力贵州“大扶贫”战略和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合格答卷。

党委副书记万山对《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的重要论述进行了领学。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宣传工作的认识,强化宣传队伍建设,加强《条例》和宗教相关政策法规的学习宣传,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做好师生信教排查与追踪,宣传部门要认真履职,讲好中国故事、贵州故事和校园故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纪委书记罗荣桓领学了《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他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贯彻会议精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对纪检监察权力运行的制约与监督,抓好节点进行重点监督,持续抓好“四风”,为学院改革教育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党委副书记徐国庆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他强调,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直接决定了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劳动精神面貌、劳动价值取向和劳动技能水平。学院要结合高职特点与办学特色加强劳动教育,将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贯穿劳动教育全过程。

▲会议现场

最后,党委书记蔡志坚作总结讲话。蔡书记指出,学院党员干部要继续深入开展理论学习,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五大目标”。在面对“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两大任务中,工职院人要从钟南山、李兰娟院士等抗疫英雄的感人事迹中体悟家国情怀、大国担当,讲好工职院疫情防控感人故事,展现工职院疫情防控精神内涵。把战“疫”情激发出来的家国命运共同体意识转化为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打赢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战役”。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