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贵阳市市政府相关领导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考察

发布日期:2022-06-25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动开展贵阳贵安“筑人才·强省会”2022届在黔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行动工作情况,6月24日,贵阳市市政府副市长李郢、副秘书长马晶、贵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蒋芳菊及贵阳市有关领导来我院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双创中心、陶艺展厅、中德赛训中心、退役军人基地、电子竞技实训室、退役军人基地会议室并在退役军人职业教育基地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议由贺华中院长主持。

 

蔡志坚书记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情况、专业设置、培养优势及学生就业情况。他指出,学院围绕“四新”“四化”、以助力新型工业化强化人才培养为根本要求,以科技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为主要方式,通过人岗匹配用好人才、建设发展平台留住人才为主要目的,一是做到推动校企联动,岗位再挖掘;二是做到发挥科技力量,强化双创氛围;三是做到转换就业观念,提高学生就业率。

 

 

会上,梅松院长对我院就业创业情况、留筑目标再落实、线上-线下招聘会、创新创业开展、企业孵化、困难学生建档就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李郢市长在会上强调,落实毕业生就业作为一项系统工作,需要校、、企共同发力,各自为主,形成合力;一是要聚焦校企人才对接平台,搭建校企供需见面交流共享平台,逐步实现用人单位招聘和毕业生求职的精准对接;二是聚焦产学研用桥梁,根据我市人才市场需求,完善学校育人方案;三是聚焦校、、企三方合作机制,汇聚各方优质资源和力量,全力营造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高职院校培育人才、服务地方建设发展和服务企业技术革新的“校、地、企”良性循环。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