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推进会暨巡察整改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4-02-22  来源:   点击量: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2月21日,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清镇校区图信大楼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推进会暨巡察整改部署会。会议凝聚发展新动能,擘画发展新蓝图,以奋进之笔书写贵州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此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在讲话时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学院处于“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重要发展时期。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要争当理论学习的“排头兵”,深学细悟领袖殷切嘱托;要争当敢想敢为的“先行者”,以改革创新“破”难题新题;要争当务求实效的“实干家”,绘出可感可及民生“新愿景”。蔡书记强调,学院要聚焦“管理改革”“课堂革命”“服务就业”等重点工作,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上持续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使命如炬,初心如磐,在坚守“立德树人”中努力让“学习真正在学生身上发生”。用心用情鼓励青年学子自觉远离成长的“温室”,努力向下扎根、向阳生长,待心有繁花似锦,归来不负韶华。

蔡书记在会上就巡察整改开展工作部署。他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赓续“而今迈步从头越”的红色血脉,厚植“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在从严把准方向、从严传导压力、从严推动落实这三个方面做好文章。并强调,巡察整改要坚持“力度不减、靶向不偏、标准不降”的原则,做到“三个突出”:要突出“谋篇布局”,在上下联动中增强“推动力”;要突出“督导检查”,在查漏补缺中增强“执行力”;要突出“较真碰硬”,在深挖根源中增强“内生力”。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华中主要围绕教学质量、科研成果、技能大赛等五个方面提要求。贺院长强调,学院上下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对待问题不“绕弯子”,面对困难不“撂挑子”,撸起袖子加油干,久久为功扎实干,在形成合力中用奉献诠释职责,在攻坚克难中用实效树立标杆。“道固远,笃行可至。事虽巨,坚为必成。”锚定新发展蓝图,振奋龙马精神,呈现活力满满的青春校园。全体教职工生同心按下学院高质量发展“快进键”,奋力跑出特色教育发展“加速度”,努力交出加快转型升级的“新答卷”,让贵州职业教育展现出龙腾虎跃、祥龙腾飞的绚丽图景。

“担当”镌刻崭新年轮,“实干”书写时代华章。会上,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集体观看了警示片。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相关重点工作和巡察整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党政部门负责人主要就学期工作计划和整改推进情况作了相关汇报。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