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校园

    特色校园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双创”有特色

    发布者:  时间:2021-05-25 20:44:36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教二十条、《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和《贵州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特色教育强省实施纲要(2018-2027年)》精神,《贵州省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建设贵州特色职业教育强省,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及资源布局,推进职业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健全职业教育发展保障机制。2020年8月,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双创中心建成启用。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以双创中心为依托,通过引进浙江大学产学研资源,为学生提供前沿科技方向的培训服务,并配套相关资源、设施,助力学生创新创业,走出了一条集“产、学、研”为一体的特色职业教育新路。

    入驻双创中心创业12个创业团队项目涵盖建筑装饰、广告设计、文化创意、电子商务、智能制造、大数据研发、陶艺、蜡染、家电维修、环保清洁等领域,紧扣学院专业特色和市场需要,实现了专业知识从课堂到市场的迁移,从学生到创业者的转变,从教学产品到商品的华丽转身。

    为加快“产、学、研”协调发展,贵州工业职院还在双创中心建有以浙江大学名师专家赵荣祥、蔡宁、傅建中、荣臻、孟濬领衔的3D打印云制造处理工作室、奇异思维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工作室、无人机运用工作室、双创运营中心工作室。形成了“名校导师+学院教师+学生”的工作团队,共同进行教学、科研、实践运用三位一体的工作格局,极大的提升学院产学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