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成果

    发展成果

    2021年贵州省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  时间:2021-04-29 20:18:39  浏览:

    由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1年贵州省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化工生产技术、化学实验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等三个赛项,经过三天的紧张角逐,4月29日下午圆满闭幕。本次大赛于4月27日正式开赛,来自全省25所高、中职院校共计102人,在比赛中展示了规范的操作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参加这次技能大赛,既提升了自己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又锻炼了自己的沟通能力和团队精神,通过大赛培训,将所学专业知识融会贯通、综合运用,有助于更好的学习和理解相关的知识。”化工生产技术中职组参赛选手姜驰同学说到。

    赛项总裁判长陈万明老师在采访中说到:“技能大比武,不仅拓展了学生的知识面,而且提升了学生的技能操作能力,真正到达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赛训结合’的学习目的,为学生今后职业发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负责技能大赛统筹管理的实训中心主任谯顺彬表示,积极引导师生开展和参与技能竞赛活动,总结技能大赛各类成果,对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促进职业教育发展有重要的意义。

    举办和参与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推动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对引导职业院校强化技术技能教育、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同场竞技,充分展现了全省职业院校学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