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成果

    发展成果

    深化校企合作 共助脱贫攻坚

    发布者:  时间:2021-05-31 20:45:26  浏览:

     

    职业教育是贵州省脱贫攻坚的重要助推器,是脱贫致富的直通车。2016年以来,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瓮福集团、携手面向深度贫困县,坚持输血和造血并举,扶贫和扶智(志)结合,以举办精准脱贫订单班的方式,着力培养自立自强、德技双修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使其实现顺利就业,带动家庭脱贫致富,探索出了一条校企合作脱贫攻坚的有效路子。

    在“校、政、企”三方紧密合作下,瓮福-榕江-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精准扶贫订单班通过实施“定位清”(定生源区域、招生对象、资助标准、培养方案、就业岗位)、“广资助”(国家资助政策免学费、学校免书本、住宿费、企业每年5000元专项资助)、“塑品格”(制定建档立卡贫困生专项思想政治工作方案)、“传技能”(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相对接)、“共育人”(企业文化、工匠文化融入育人全过程)的路径,真正践行“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的目标。目前,瓮福-榕江-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精准扶贫订单班实现招生近300人,学生全部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