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典型集体人物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典型集体人物 >> 正文

大国工匠

发布日期:2020-11-09    作者:     来源:     点击:

张勇,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特聘教授,航天江南集团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数控车工,高级技师,航天特级技师。曾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航天技术能手、航天劳动模范、航天十大技能高手、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贵州省国防工业十大金牌工人(首席员工)、贵州省创新能手等荣誉称号。他是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享受国务院和贵州省人民政府特殊津贴。

以张勇为主要负责人的工作室先后完成工艺攻关及技术革新项目35项、开展交流培训80多次,培训学员1800多人次。2015年,由张勇主要负责的数控机加班组获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十佳班组”称号;2016年、2019年两次获贵州省“工人先锋号”;经张勇指导,1人获全国数控竟赛二等奖,1人获贵州省技能竞赛第三名,其工作室成员1人获航天江南集团技能竞赛数铣组第一名,2人获“贵州省技术能手”称号。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技术工人,张勇带领他的工匠团队,完美诠释了大国工匠精神。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时刻牢记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以精湛技艺打造国之重器,用创新创造擦亮“中国智造”,他们是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和国防现代化建设必不可缺的一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