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我院第三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及第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网络培训班的通知

作者:许磊   时间:2020-06-11   点击数:

各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切实提高我院党员发展工作质量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贵州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有关工作要求,依托国家行政教育学院网课资源,决定组织开展我院第三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和第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网络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教育引导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认真学习党史国史,严格遵守党章与党纪党规,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和最大制度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信,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增强中华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尊重感和荣誉感,充分发挥好学生党员在践行爱国情、强国志和报国行中的模范引领作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二、培训对象

各党总支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

三、培训时间

2020年611日—2020621

四、培训平台

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www.uucps.edu.cn平台组织实施参训学员在此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参加学习(已注册过的学员可直接登录并使用学习卡)。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可下载大学生网络党校的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亦可关注“大学生网络党校”微信公众号了解各类资讯信息。

五、内容与要求

培训内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和国史教育、入党的流程和程序、党章党规和党的基本知识、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性修养提升、优秀党员事迹学习等内容设置必修课程,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维护、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法律基础知识等内容设置选修课程(具体课程详见附件12课程形式包括专家讲座、主题报告、专题访谈、案例教学、专题片、纪录片、微课等。同时,参训学员还可通过大学生网络党校官网“停课不停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公益专题,学习了解疫情防控小知识和其他学习资源。

培训分课程学习、交流研讨、撰写思想汇报、在线考试四个环节。

1.课程学习: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须完成相应学时的学习任务,可自主选学选修课程。

2.交流研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心得和学习实际,围绕 “我身边的战‘疫’故事”“如何理解爱国,你是如何爱国的?”“我对党的认识”“我的入党初心”等主题进行网上集中研讨,也可结合各总支实际情况,线下自行组织开展研讨。此外,大学生网络党校互动社区将设立主题研讨区,参训学员可在论坛内与全国范围内的大学生进行广泛的交流与互动,分享学习成果。

3.撰写思想汇报:参训学员结合培训目的、培训内容和自身学习实际,围绕“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争做新时代学生楷模”主题,撰写一篇800字左右的思想汇报,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存入学生入党档案材料中。

4.在线考试:参训学员在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在线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培训课程所学内容及党的基本知识,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考试时间为60分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经考核合格后予以结业,发展对象培训班合格分数为80分。

培训结束后,完成培训考核要求的参训学员可以在大学生网络党校在线打印学时证明,培训计入相关档案材料中

其他事宜

一是为便于管理,本次培训由党委组织部负责统筹安排,党总支为单位开展教学活动,各党总支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均独立成班。二是各党总支须指定一名负责老师全程跟班进行指导,及时跟踪参训学员学习情况,进行答疑解惑。三是学院党委组织部将定期进行检查,对不认真完成培训工作的学员和组织工作开展不力的党总支将在全院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处理。

 

  1.第三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教学计划

2.第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教学计划

3.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网络培训分班情况

 

 

     中共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校          

               2020610

 

地址:贵州清镇职教城将军石路3号(清镇校区) 邮编:551400

联系电话:0851-84705541 邮箱:gzky@163.com

版权所有: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黔ICP备12001899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