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下发学院2020年发展党员工作指导性计划的通知

作者:许磊   时间:2020-06-11   点击数:

系、部党总支:

为做好学院2020年发展党员工作,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印发《省属高校、厅属职业院校2020年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黔教(委)发〔2020〕21号)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研究提出了各党总支2020年发展党员工作计划(附件1),现印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抓好贯彻落实。

、把政治建设标准摆在首位

各党总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在坚持政治标准、严格履行程序、严肃工作纪律的基础上,对符合党员条件的,要及时发展入党。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规范做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黔组电明字(2020)4号)精神,持续抓好疫情防控一线发展党员工作,始终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确保发展党员质量。

二、进一步优化党员队伍结构

各党总支要加大重点群体和薄弱领域发展党员力度,结合省委2019年度巡视工作中指出我院发展党员不平衡等问题,对高知识群体发展入党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加大发展党员力度。重视在教职工,特别是学术骨干、学科带头人、优秀的中青年教师,注重少数民族领域倾斜。要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加强对高知识群体的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帮助他们端正入党动机,做深做细做实培养教有考察工作。对多年未发展党员的教师党支部,各党总支要采取有力措施督促改进。对大学生申请入党的,要做好在少数民族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确保少数民族党员数量稳步增长。

三、不断提升发展党员质量和水平

各党总支要认真落实政治审查制度,考实考准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政治觉悟、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等情况,确保新党员政治合格。要按照规定召开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时逐个进行表决。要认真落实责任,严格履行预审、派人同发展对象谈话、集体研究审批等程序,从严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指导督促师生党支部做好日常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发挥培养联系人、入党介绍人作用。要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贵州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的要求,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严肃发展党员工作纪律。按照《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发展工作手册》填写规范,指导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规范填写《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养教育考察登记表》《预备党员培养考察登记表》《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等材料,不断提高我院发展党员工作规范性和严肃性。

各党总支要把握好发展党员工作节奏,严格程序,严肃纪律,学院党委组织部将对各党总支发展党员工作定期督促检查,对不坚持标准、不履行程序、审查把关不严的党组织及其负责人、直接责任人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附件: 2020年发展党员工作指导性计划表

                                                           

                                                             党委组织部

2020年6月10日

附件1:

                2020年发展党员计划指标分配表

序号

党总支名称

教师

党员

(人)

大学生分配指标(人)

其中发展少数民族党员倾斜数(人)

1

党群、教学、学工党总支

  3



 2

化学工程系党总支


      17

         4

 3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


      18

         5

 4

电子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18

         5

 5

建筑工程系党总支


      18

         5

 6

工商管理系党总支


      18

         5

 7

基础部、马克思主义教学系、体育教学部党总支


      4

         1

 8

机动指标


      4


合计

         100

3

      97

         25

备注:机动指标将根据各个党总支本年度发展党员工作质量,年终二次进行分配。

地址:贵州清镇职教城将军石路3号(清镇校区) 邮编:551400

联系电话:0851-84705541 邮箱:gzky@163.com

版权所有: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黔ICP备12001899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