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综合新闻短信 -> 正文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安全大检查大培训大宣讲工作简报

发布日期:2022-08-24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教育厅等上级部门关于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的工作部署要求,按照《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大检查大培训大宣讲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全面加强全院教职工生安全意识,切实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 2022年8月18日上午9时,在学院清镇校区悦知楼讲习所开展学院安全大检查大培训大宣讲安排部署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系部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主持,安排部署学院开展安全大检查大培训大宣讲相关工作。

培训会上,蔡志坚书记要求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及各系部处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工作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排查整治校园重大风险隐患,统筹组织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分别为教职员工和学生讲安全工作,坚决遏制校园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创造安定和谐氛围。

培训会上,蔡书记明确指出学院成立安全大培训大宣讲团,要求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分管领域和系、部、处、及院系班级,面向教职员工和学生开展安全培训宣讲。重点培训宣讲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中央和省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典型事故案例和校园可能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隐患为主要内容,并以国家安全、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心理健康等内容为辅导的安全大培训大宣讲。

最后,蔡书记就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保卫处持之以恒的坚持守好校大门,严格执行国家新型新冠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师生一视同仁,不搞层层加码。二是后勤处开学前要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校园消杀、食品安全及食堂用火用电安全大查;三是学生处启动学校专属网格化管理,各系及班级就学生安全情况进行动态排查;四是德贷办尽快协调资金解决A3、A4教学楼建设,确保建筑工人工资落实到位;五是学院纪委监察管控部门关口前移,督导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