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综合新闻短信 -> 正文

平凡工作见真章,恪尽职守永不忘

发布日期:2022-09-25   来源:   点击量:

 

 

有这样一群人

疫情袭来,一声令下,

他们放下家中事务,排除一切万难,

奔赴学校,驻守保卫,

从不懈怠和退缩,

风雨中巡逻,烈日下站岗,暗夜里值守,

默默守护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自疫情爆发以来,工职院保卫处8名教师及37名保安队员,24小时不间断在校园巡逻,在固定的卡点执勤,切实守护校园安全做到不进不出,把牢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卡。

李艳同志于8月底的时候在工作中不幸将手掌摔伤骨折,在医院做完治疗后一直坚守岗位。在通知全体队员返校集结时李艳也毫不犹豫地参加到学院抗疫的队伍中。因为封校的缘故转眼半月有余,没有得到后续治疗的她,手已经开始浮肿,夜晚疼痛难忍。魏源老师9月9日凌晨2点巡逻时,看见她捂着受伤的右手还在执勤,急忙劝说:“李姐,要不给学院领导汇报下,等清镇解封后请个假出去看看,不然时间长了恐怕会严重。当初你就应该请假在家休息的,这一来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家。”可是李艳却说:“没关系的,我既然来到这里工作就是一份责任,特别是这么关键的时候,大家都很累,压力也很大,如果当初我不来,这个岗位就会缺人,这样张队就不好安排工作,虽然只是一个保安,只是一个女同志,但我不想拖我们队伍的后退。我带了3支云南白药应该可以坚持到解封,没事的。”

▲保安队员:李艳,手掌骨折还是回到学校参加抗疫工作

中秋节那天刚好是杨玉龙同志57岁的生日,保卫处工作人员一起在食堂吃饭过节。既是生日又是中秋,大家以饮料代酒共同举杯,突然老杨同志流下了眼泪。原来他家里还有80多岁高龄的老母亲和他相依为命,在通知返回学校的时候,老杨就预感到事情的严重性,随即把母亲托付给邻居照顾,一日三餐都是邻居在帮忙照应着。老杨说:“你们别看我妈年纪大,但是头脑很清醒,天天看新闻,她给我说学校喊你回去就回去,我自己不聋又不瞎,没事的”。老杨同志边说边有些哽咽,“为人子女,不能照顾,既担心又内疚,但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这种时候无论如何还是要来的。”

▲保安队员:杨玉龙,安顿好老母亲后义无反顾回到学校,每天都在山坡上执勤,防止学生通过山路离校

正是这样一群普普通通的安保人员,干着日复一日的平常工作,夜晚暗处蹲通宵,酷暑严寒不漏班。疫情来势汹汹,哪怕家中牵挂万千、哪怕身体病痛难忍,只要学校需要,他们怀揣着一颗真诚善良的心和一份责无旁贷的使命担当,便义无反顾地踏上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和学校保卫处的教师们一起,勤勤恳恳工作,尽职尽责把控,不留一处死角,共同筑起校园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谱写着平凡工作岗位上的崇高与伟大。

▲保卫处处长 管鹏程-主要负责观山湖校区安保工作

▲保卫处副处长 黄宗正-主要负责清镇校区安保工作

▲保卫处办公室主任 付呈欢-观山湖校区安保值守

▲保卫处干事 曹艺军-清镇校区安保值守

▲保卫处干事 杨再锦-清镇校区安保值守

▲保卫处干事 孙磊-观山湖校区安保值守

▲保卫处干事 魏源-清镇校区安保值守

▲保卫处顶岗实习学生 孙家傲-清镇校区安保值守

▲保安队长 张学贵-妻子在老家织金隔离,两个十多岁的孩子独自在乌当区家中。

▲保安队员 闻荣建-一把椅子值守到天亮

▲保安队员 徐林-每晚都在致知楼后山执勤

▲观山湖校区保安队田队长和全体保安队员

▲凌晨3点,保安队员以泡面充饥

附:面对疫情,保安也是有血有肉有骨气有感想的。

这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关闭了人们日常出入的大门。本人是一名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清镇校区)的安保人员,在校工作已一年有余,从2022年9月4日算起,我们全体安保人员及师生被封在校至今,已有19天了。在校期间,在保安这个看似普通又特殊的工作岗位上,我们每一名安保人员都尽心尽责尽力坚守,再苦再累也要做到阻断病毒、战胜疫情、护校安康。严防死守、不进不出,看好围墙、加强巡逻,同事们将护校安康作为自己的神圣使命,为完成任务日夜坚守。唯愿疫情早退去,山河无恙,人间暖!

——保安员 万娅玲

我是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一名小小的保安,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把我们留在了学校,百余名老师和七千余名学生也同我们一样,在学校里同吃同住,不进不去。我们严格执行学校规定,竭尽所能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防疫第一线,我们要保护好自己守护好师生,将疫情阻断在校门之外。每天的工作量很大、责任很重,巡逻时寂静的夜晚、刺骨的寒风,让我很想家,也想过离开,可是看到队伍里很多老大哥都还在坚持,看到学生们可爱的样子,我放弃了辞职离校的想法。我们肩上有责,护校安康就是我们的职责,只要我们都认认真真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坚守自己的岗位,我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会迎来工作生活的正常化。

——保安员 徐林


9月1日到2日,新生进校,我心情无比高兴。看见一个个朝气蓬勃的孩子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真心为他们感到骄傲。没想到的是,我4号下班回家,刚到家就接到班长电话,叫我赶快回学校,所有安保人员必须在下午六点前回到学校。当我回到学校,看见队员们的表情,我很慌也很怕,心里暗想,这么安全的贵州、这么安全的贵阳还有清镇怎么就突然被管控了?

在校抗击疫情期间,我得到学院领导们的关心关怀,生活的一日三餐,给我们安排得妥妥当当,每天教师的轮班值守,让我很安心。我的岗位是正大门进车岗,突如其来的疫情,大大增加了我们的工作量,但是没有一个队员叫苦喊累。我们知道,校大门是阻击疫情的第一道关口、是学校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不能有半点松懈。2O天来,我们的很多队员连换洗的衣服也没有,午夜到凌晨实在太冷了,有些队员都是裹着被子出来执勤站岗巡逻,但这些都是值得的。能为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我骄傲!守好大门,看好围墙,护好校园,阻断疫情,战胜疫情,完成学院领导安排的任务,守护在校七千余名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就是我们保安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

——保安员 刘忠顺

3年来,虽然疫情一直伴随着我们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但从未离我们如此之近。当疫情真的在身边发生,真是害怕,谁不惜命?谁不想生活阳光灿烂?9月3日那晚我值班,半夜胆结石发作疼得死去活来,直到家人赶到学校,送我去医院输液才有所缓解。我本打算请假做手术的,谁知4号下午张队通知所有保安必须马上返回学校,应对突发的疫情。

考虑到我身体状况,张队允许我请假不用回学校。我在家里纠结了很久,看见保安队伍的同志们一个个都返回岗位,连我的对班李艳都拖着受伤的手掌重返岗位!受到他们的鼓舞,我不再纠结,毅然决然打好背包拎着行李奔向学校。

我不是逞强,我没有什么能力去改变疫情形势,也没有多么高尚的情操。我有的只是自己作为保安的责任感,是和战友们并肩战斗的乐趣。虽然我只是个保安,但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平凡的贡献,就是我价值所在。离家已有19天了,真的没想到会那么久,真的很想家、很想家里的小孙女。

从最初天天开会强调纪律、强调疫情的严重性,到今天疫情形势渐渐明朗,慢慢感受到曙光,我一直都坚守阵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的是争取早日摆脱疫情,好好回家看看。

一天晚上,学校领导在校园散步时候在遇见了我,他对我说:目前学校疫情防控的压力真的很大,希望我们再坚持坚持,平时要注意休息注意身体,学校不会忘记你们。没想到领导会如此重视我们这个群体,简短的几句话挺暖心很受用很受鼓舞,我一定要把工作干好,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多做贡献,不给学校添麻烦。

——保安员 林敏

人们总是用笑中带泪的方式谈论他们的昨天,从记忆中挑选出一帧帧画面,每一帧都是属于过去,充满爱意地检视,直到那画面再次消失在回忆的迷雾当中,回忆是永远存在的,即便时间流逝,悲伤的记忆依然令人悲伤,快乐的记忆依然快乐。记忆用它独特的伤感来喂养自己。身边的这场疫情让我再次拥有独特又深刻的记忆,每天学校抗疫的小故事里感人的画面很多很多,他们都是一群优秀的战士。

9月4日下午,满载老师的大巴车缓缓驶入校园,看见蔡书记拖着疲惫的身子走在前边,后边紧跟着的老师们全是大包小包的拉着行李,迈着昂首挺胸的步伐。看着这场景,我心里真的不是滋味,鼻子酸酸的,说不出是激动还是难受。封校至今半月有余,每天过的都是浑浑噩噩的日子,今天周几今天是几号都无所谓,守好我的一亩三分地才重要。夜晚走在寂静的校园,更多的是怀念,怀念之前之前一片生机勃勃的校园,怀念那不被打乱的生活方式。阴霾总会过去,阳光终要出现,经过各条战线战士们的不懈努力,每天传来的都是让人振奋的好消息,再坚持坚持,定会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保卫处 魏源